close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雖然不是文青、但也要來裝一下

套一句蔡久另的歌詞..

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呸都play 

文青如我當然是要去'草間彌生-夢我所夢'的展覽好好play一下啦!!(甩髮~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SAMA2015TW?fref=ts

其實這個展之前就已經有在高雄展出了

6/6起移師台中國美館

很幸運找到腿模佑佑願意跟我一起跑去台中看

也很開心有人稱花壇吳彥祖的阿啾當地陪

於是我很迅速的買好了展覽早鳥票(220元)&高鐵早鳥票(990元/來回)

今天中午就興高采烈的奔去台中啦~~ 

  

一到市區就立馬吃了好好吃的日本壽司店

點了兩個海鮮井(我知道是凍啦但我打不出那個字就姑且稱呼為井)、綜合握壽司、生牛肉、胭脂蝦

在此我要特別highlight胭脂蝦

完整是跟我上手臂一般長

身體做壽司、頭部做味增湯  

 

 

實在太過好吃我只記得他位在pizza factory旁邊

畢竟汪是來當文青的其他都是浮雲

不記得細節也很合理

總之我一心向著文青之路、心無旁鶩的來到了國美館

從館外就開始有草間婆婆的作品

 

 

 

要不是真的太熱我會認真的拍(或是當我成為百萬部落客的時候)

進到館內也有一些大型展品

  

展區前半段不能拍照

主要是展出草間年輕時在紐約的作品

那時就已經是個ctrl+C、ctrl+VVVV...的模式

比如"無限的網"系列

套用導覽的介紹是:沒有方向、沒有左右、沒有開始、沒有結束,單一的色調表現出純淨又複雜的內心世界

還有展出一系列黑白、對比色彩作品

圍繞著同一個主題:愛、自己、生命、靈魂

作品裡充滿各自獨立又互相關聯的各種元素

像是眼睛、側臉、鬱金香、南瓜、角、嘴、線條等

整個畫面看起來實在是無法理解同時又充滿韻律

難怪導覽介紹不知所云

草間婆婆的精神世界太神祕不是可以被我三言兩語解碼出來的

這完全就是個要看現場的展啊!!

展區後半段開始開放拍照

首先是草間之家(在她心中萬物皆是點點)

 

  

 

 

還有個草間所謂"自我消融"的體驗區

這間鏡屋的組成是把空間內部都用鏡子包覆後再裝上彩色點點

試圖把草間的自我消融具體化

 

   

 

下面這張是用全景拍的

建議把手機畫面拉大來看

或是來現場體驗一下

會心頭一震

  

 

還有紅色鏡屋

當你眼前所見都是虛幻的鏡像時

真的還滿令人心慌意亂的呀!!

 

   

 

 

最後附送一張腿模佑佑讓大家壓壓驚

希望大家看在這雙最強長腿的份上幫我多點幾下四周左右的廣告哈~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想問一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症狀

就是心中一直記得某件事、但等到當天卻會忘個精光

比如說..朋友生日、作業deadline、或是事前買好的展覽票(登楞!)

世上還有比我更愚蠢之人嗎我好想認識交流一下...

還有

有一句話叫"笨鳥先飛早入林"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

其實就是說笨的才買早鳥票

因為笨鳥最後還是會把此事忘個精光啊!!!

所以大家想去就去不用提早準備啊沒關係

到8/30前都來的及唷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 Dream I Dreamed: 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

2015.6.6~8.30

周二~周五 9:00~17:00

周六、日 9:00~18:00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SAMA2015TW?fref=ts


arrow
arrow

    嘎寶汪15分鐘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