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有位算命老師鐵口直斷的跟我說:

你不要想待在家裡不工作,你在家裡會把廚房炸掉!!

然後轉頭跟$$說:之後辛苦的就是你! (指)

 

今天,我看著碗裡的蛋花湯

決定來把自己失敗的料理,都記錄下來

並且一一檢討...

總有一天!! 我會成為小小廚神!!!

 

讓我們把時間拉回2015/6/7 早上九點

我夢到會議中被老闆罵,但是事實並不是他所說的那樣

我急著想解釋,卻被口水嗆到

然後我就在這氣急敗壞又被嗆到咳嗽的狀態下起床了

因為實在太憤怒,所以決定來煮碗湯喝,填補受傷的心靈

 

打開冰箱,發現家裡有已經煮好了番茄豆芽湯

但是我很想加上蛋花!!

莫名的堅持,通常就是失敗的開始...

所以我就舀出很剛好一碗的湯,再拿了一顆蛋走向瓦斯爐

 

開火熱湯之後,我等了約莫內心一世紀這麼長

看到鍋子邊緣有冒出小氣泡

想說:等到全滾再喝好熱喔,滾了等一下還要放涼,乾脆熱到這溫度剛剛好

 

於是我就把打好的蛋花要倒下去

但是這個moment

我的左手竟然自動地伸過去關火了!!

更糟糕的是,我的右手竟然沒有遵照以前爸爸教我蛋花要轉圈圈地到下去

而是豪邁的直接把碗轉個角度

 

嘟咚!

我聽到了蛋花砸到鍋底的聲音

 

因為害怕蛋花黏在鍋底很難清理

所以我又趕快拿筷子攪動

就這樣....我獲得了如同絞碎未熟蒸蛋一般的蛋花湯...

S__1310784  

 

幸好,因為番茄豆芽湯是現成的

所以味道還是能喝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嘎寶汪15分鐘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