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歐洲自助旅行最讓人煩惱的事情就是錢被偷

出國之前,我們查了好多防搶防偷的文章,其實真的是越看越緊張...除了嘎借我的兩個防搶腰包之外,又跑去買了防搶相機背帶、有拉鍊的三層側背小袋、可以掛在手臂或是小腿的防搶袋

後來事實證明...那個掛在手臂或是小腿的防搶袋...根本沒用到 XDDDD

我出國整理行李的時候,先抽出幾張大鈔的歐元,夾在行李箱的隱蔽處,這是為了以防碰到被迷昏,身上錢財被洗劫一空的時候,至少行李箱還有救命錢

(結果這些錢,在OUTLET買到昏天暗地之後派上了用場)

然後把大量的現鈔,分別放在防搶腰包中,要分別放是因為當時天氣還沒冷到穿得很厚,所以如果不分別放腰包就會鼓鼓的,反而好像是告訴人家錢在這邊...而且照相不好看(主因)

我會把每天要用的金額跟信用卡都放在側背小袋,然後再穿上外套把他蓋起來,只要經過人多的地方,我就會拉上外套拉鍊。

最重要的是手機,手機千千萬萬不能隨手插口袋,但是要找路一定就要靠手機,所以我也是放在側背小袋中,又安全又方便。

2015-09-21 17.41.02.jpg 

這就是我平常走在路上的樣子,外套底下有露出一點點米灰色的袋子,那個就是我的側背小袋

藍色袋用來裝一些雜物,像是文件啦、雨傘啦、買的零食之類。

網路上有傳說會有人割破袋子來偷東西,所以如果真的擔心,就背被割破也不會心痛的包包或是乾脆拿塑膠袋裝囉


真正出國以後,親身感受其實治安沒有這麼差,但也有可能只是我們去的地方比較安全,同一段時間我就看到學妹FB PO文說自己與老公目擊小偷手正捏在包包拉鍊上的狀況。

第一天我們真的是戰戰兢兢、小心翼翼,連前方有人迎面而來,我們都會默默地閃邊,避免跟人"擦身"

有趣的是,我們走在晚上布拉格的街上,經過一條比較沒有人煙的巷子,前面的路人也默默地閃邊讓我們先過,大家都很怕啊!! 哈哈

第二天開始,$$的包包就背到後面去了。

2015-09-21 11.10.24.jpg 

不過只要經過人比較多,或是網路上說扒手比較多的地方,我們還是會呈現防守陣行移動,就是他會把包包側背、我會稍微走在他左後方,保護包包拉鍊!!!

2015-09-21 11.39.55.jpg 

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地方比較不是"一級戰區",如果去一級戰區的人,建議包包還是背前面比較好囉。

----

除了防搶包之外,我出國還有個習慣就是把資料都整理在excel或是powerpoint上

要逛的景點、餐廳、地圖,甚至連要點的菜名我都會寫在小書上。菜名不會念就放上菜的圖片,指給服務生看就不會點錯 


2015-09-27 01.49.39.png 

2015-09-27 01.49.48.png 

以前還會很假掰的排版、列印、裝訂成一本小書,但因為最近比較環保愛地球,所以只把行程放在google sheet跟google slide上,還特別設定了離線匯出,謹慎地做了測試

但事實證明....這真的不是好方法....

因為神奇的Wiho接來的wifi,無法打開google sheet 跟 google slide啊~~~~~~

回飯店接上飯店wifi就能開了!!! 或是關掉所有網路用離線模式才能看到之前的匯出檔...

但是放大縮小沒有很方便,不小心就會移動到文字方塊或是圖片....

以前用Android手機的時候,我還會匯出成PDF檔,就可以輕易的放大縮小....哀鳳有時候還是沒這麼親民啊...

所以後來我都會在前一天的時候,把隔天要去的行程頁面用螢幕截圖截下來...避免還要關掉網路,再小心翼翼的放大

2015-09-23 14.29.10.png 


只是用截圖就沒辦法複製貼上,這都是比較麻煩的地方。

但是我還是要繼續環保愛地球,所以下一次旅程,我一定要找到更好的方法來用手機使用旅遊小書 (握拳)




arrow
arrow

    嘎寶汪15分鐘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